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光谦率团访问奥地利

2023-10-28 10:00

应奥地利国民议会邀请,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光谦率全国政协代表团于10月22日至26日对奥地利进行友好访问。访问期间,王光谦与奥地利国民议会第二议长布雷斯,联邦议会副议长哈恩,国民议会环保委员会和研究、创新和数字化委员会有关议员,萨尔茨堡州州长哈斯劳尔等会见会谈。王光谦一行还与维也纳自然资源与生命科学大学等进行了交流。

王光谦积极评价中欧和中奥关系,向奥方宣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全过程人民民主和人民政协制度、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介绍中国式现代化以及中国在创新发展、能源绿色低碳发展、环境保护、应对气候变化、水治理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并就推动相关领域交流合作与外方交换意见。

奥地利相关人士赞成中方对双边关系的评价,表示通过与中方的交流加深了其对中国全过程人民民主、人民政协制度的了解,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表示钦佩,愿意在相关领域加强与中方的交流合作,推动双边关系不断发展。


资料来源:人民政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