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信息
  大使致辞
  大使简历
使馆信息
  使馆简介
  使馆各部门与联系电话
中奥关系
领事业务
  办公时间
  领事通知
  护照/旅行证
  公证认证
  申办签证
  领事动态
  领事保护

中国驻奥地利使馆微信公众号
aodiliinfo

中国驻奥地利使馆推特
@chinaembaustria
  首页 > 领事业务 > 领事动态
关于赴格拉茨、克拉根福特现场办公的通知
2018-10-29 22:35

  为方便旅奥华侨华人办理领事证件,中国驻奥地利使馆领事部将于11月9日(周五)至10日(周六)赴格拉茨、克拉根福特现场办公。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办证时间及地址

  1、格拉茨

  办公时间:11月9日(周五)20:00-22:30

  办公地点:Cooking WU餐厅, Straßganger str 207, 8052 Graz

  联系人:吴杰,电话:0664-2493947

  2、克拉根福特

  办公时间:11月10日(周六)20:00-22:30

  办公地点:Fallaloon餐厅,Völkermarkter str 225, 9020 klagenfurt

  联系人:胡柏好,电话:0664-5311178

  二、业务受理范围

  1、受理中国公民护照颁发、换发、补发、护照加注及旅行证申请。

  2、受理中国公民公证、认证申请。

  3、受理领区华人赴中国签证申请。

  三、申请材料准备

  请申请人提前阅读使馆官网各项领事证件业务办理须知,并准备齐全申请材料。

  1、办理护照、旅行证,请阅读以下办证须知

  https://www.fmprc.gov.cn/ce/ceat/chn/lsyw/c/t1083984.htm

  请注意:现场办公时申请办理护照业务的,申请人无须提前预约;如给未满16周岁的儿童办理护照,父母双方(或法定监护人)及儿童均需亲自到场。

  2、办理签证,请阅读以下办证须知

  https://www.fmprc.gov.cn/ce/ceat/chn/lsyw/gzrz/t1071496.htm

  请注意:如需办理多年多次探亲签证,请提供国内亲属出具的邀请函、邀请人中国身份证复印件、申请人与邀请人亲属关系的证明文件(结婚证、出生证、公安派出所出具的亲属关系证明或亲属关系公证书复印件等。

  3、办理公证,请阅读以下办证须知

  https://www.fmprc.gov.cn/ce/ceat/chn/lsyw/hzlxz/t951851.htm

  4、办理认证,请阅读以下办证须知

  https://www.fmprc.gov.cn/ce/ceat/chn/lsyw/hzlxz/t951852.htm

  四、回邮服务

  领事部当场受理证件申请后,申请人可选择自行来馆领取证件,或办理回邮服务。为保证服务质量和提高现场办证效率,请需要回邮服务的申请人注意以下事项:

  1、请提前自行购买信封并贴好奥地利境内挂号(Einschreiben)所需邮资的邮票,用于回寄护照。

  2、为确保证件安全,建议选择内有泡沫的信封(Luftpolsterumschlag)。请在回邮信封上正确、清楚填写收件人姓名、地址(含邮编)。如收件人信息与申请人的个人信息不同,请在信封背面注明申请人的姓名。信封正确书写模板见下图:

  Frau Michaela Sommer(收件人姓名)

  Gonzagagasse 21(街道名,门牌号)

  1010 Wien(邮编,城市名)

  (收件人信息请用德语正确书写,确保字迹清晰可辨认)

  3、申请人选择回邮服务时需填写“回邮服务申请表”。下载链接为(https://www.fmprc.gov.cn/ce/ceat/chn/lsyw/c/t1601585.htm)因邮寄而产生的证件丢失、损毁、延误等情况,使馆不承担相关责任。使馆无法掌握回邮具体进度,申请人可自行向邮局(https://www.post.at/sendungsverfolgung.php)查询。

  特此通知。

  驻奥地利使馆

  2018年10月29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奥地利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at.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