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信息
  大使致辞
  大使简历
使馆信息
  使馆简介
  使馆各部门与联系电话
中奥关系
领事业务
  办公时间
  领事通知
  领事安全提醒
  护照/旅行证
  公证认证
  申办签证
  领事动态
  领事保护

中国驻奥地利使馆微信公众号
aodiliinfo

中国驻奥地利使馆推特
@chinaembaustria
  首页 > 文化事务
中国驻奥地利使馆举行庆祝“三八” 国际妇女节招待会
2008-03-07 00:00

  200837,中国驻奥地利大使吴恳夫人郭金秋参赞在使馆举行庆祝“ 三八” 国际妇女节招待会,奥地利前联邦议会议长、外交部礼宾司司长、安全与合作司司长、亚澳司司长夫人、奥中经济委员会会长夫人等政府要员和政要夫人、部分国家驻奥使节夫人以及旅奥侨界妇女代表等近百人应邀出席。

 

吴恳大使致辞

郭金秋参赞讲话

  吴大使首先致辞,代表使馆向来宾表示欢迎并致以节日的问候。郭金秋参赞发表讲话,简要介绍了“三·八”妇女节的历史,指出,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制订了一系列法律并采取各方面措施,以保障妇女权益,实现男女平等。中国妇女的社会地位不断提高,各行各业的杰出女性为国家建设和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真正“撑起了半边天”。郭参赞表示,今年8月北京将举办第29届夏季奥运会,这一盛事将吸引全世界目光,并将为全世界妇女提供展示风采的舞台。我们祝福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来宾们饶有兴致地观看了充满浓郁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文艺节目。部分旅奥华侨和留学生表演了民乐合奏《渔舟唱晚》、《茉莉花》、《步步高》和京剧《贵妃醉酒》等,使馆女外交官和夫人们自编自演了民族舞、太极拳、旗袍秀等节目,展示了中国新一代女外交官和外交官夫人们的高雅气质和靓丽风采。精彩的演出频频博得观众热烈的掌声,会场从始至终洋溢着欢快和谐的节日气氛。演出过程中,使馆还配合节目内容,在大屏幕上播放了精心制作的多媒体短片,介绍中国传统文化,展示中国美丽的自然风光及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

  演出结束后,客人们一边品尝精美的中国传统小吃,一边与使馆人员亲切交谈。大家对演出赞不绝口,认为中国使馆的“三•八”招待会很有特色,演出的节目精彩纷呈,内容丰富,格调高雅,充分展现出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厚魅力。使馆女同胞的多才多艺和高雅气质,更是给她们留下了美妙难忘的印象。来宾们纷纷感谢使馆的盛情邀请和热情招待,使自己度过了一个轻松愉快的节日。

  招待会结束后,使馆还向每位来宾发放了以奥运为主题的纪念品。在历时近三小时后,驻奥使馆“三•八”妇女节招待会在友好、欢快、和谐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奥地利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