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信息
  大使致辞
  大使简历
使馆信息
  使馆简介
  使馆各部门与联系电话
中奥关系
领事业务
  办公时间
  领事通知
  领事安全提醒
  护照/旅行证
  公证认证
  申办签证
  领事动态
  领事保护

中国驻奥地利使馆微信公众号
aodiliinfo

中国驻奥地利使馆推特
@chinaembaustria
  首页 > 最新动态
驻奥使馆提醒您:疫情还在发展,防控不能松劲!
2021-03-30 17:38

  奥地利暴发新冠肺炎疫情至今已有一年多,其间经历了三次全国性“封禁”,三次阶段性“解封”,近期疫情发展呈现以下特点:

  一是全国疫情持续严峻。根据奥卫生部专家委员会每周更新的疫情风险评估,目前仅福拉尔贝格州标注“橙色”高风险,全国其它地区疫情危重,均属“红色”最高风险等级。

  二是“解封”以来反弹明显。2月8日,全奥中小学、商店等率先“解封”以来,单日新增病例屡超2000,最近7天内每10万人新增感染者达到185人(50人以下相对安全),是“解封”当天的1.77倍,德国(68人)的2.5倍多。

  三是变异病毒加速传播。欧洲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将奥地利列为“变异病毒传染区”。变异病毒在奥多个地区成为主要感染源,防控形势复杂严峻。

  四是疫苗接种比例尚低。目前全奥约有56.9万人参与接种,接种率为6.4%,落后于欧盟整体水平。

  驻奥地利使馆特别提请在奥侨胞、留学生、中资机构人员,疫情还在发展,防控不能松劲。

  (一)尽量减少前往人多、空气流动性差的场所,确需外出,请正确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做好个人防护。

  (二)搭乘公共交通、使用电梯、触碰按钮或门把手以及接收网购物品,请及时洗手、消毒。

  (三)尽量减少聚会、聚餐,确有需要,请遵守奥政府对于人数的限制规定,并保持安全距离。

  (四)近期有回国计划的中国公民,请密切关注使馆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上关于乘坐赴华航班相关要求的通知,按要求做好检测和健康码申领工作。

  (五)季节转换,请注意保暖,避免感冒。春天花粉活跃,过敏者宜注意防护。

继续做好个人防护

  如出现疑似症状,请居家观察,必要时进行核酸等检测。不论是疑似还是确诊,都不要紧张。如遇困难或有需要,可随时与使馆联系,我馆愿依法随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使馆联系方式

  领事侨务处咨询电话:01-7103648(周二、周四:09:00—11:00,14:00—16.00)领事保护电话(仅限紧急事项):0043-68120192638领事侨务处咨询邮箱:lingshibuaut@gmail.com中国驻奥地利使馆科教文处留学生工作电话:0043-6505006017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奥地利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