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信息
  大使致辞
  大使简历
使馆信息
  使馆简介
  使馆各部门与联系电话
中奥关系
领事业务
  办公时间
  领事通知
  领事安全提醒
  护照/旅行证
  公证认证
  申办签证
  领事动态
  领事保护

中国驻奥地利使馆微信公众号
aodiliinfo

中国驻奥地利使馆推特
@chinaembaustria
  首页 > 科技事务
雷风云科技参赞线上出席奥中科技交流协会2021年年会
2021-11-19 17:54

奥中科技交流协会(PASCO)于11月14日成功举办2021年线上年会。会议由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韩颖博士主持。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雷风云科技参赞,相关旅奥华人社团负责人,相关中资研发机构及旅奥中国学联代表,英国、德国、法国相关华人专家组织负责人等嘉宾,奥地利华人科技界人士和其他专业人士共50多人出席本次年会。驻奥使馆科技外交官张一妍、柯晓也应邀线上参会。

驻奥使馆雷风云科技参赞作为特邀嘉宾为年会致辞。雷参赞肯定并祝贺协会过去一年来为促进中奥科技交流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在新冠疫情大流行背景下,协会仍然成功组织举办了一系列有意义有影响力的的科技交流活动,包括获得好评的“庆祝中奥建交五十周年科技论坛”、“多瑙知识论坛”讲座活动等。雷参向大家介绍了当前中奥科技合作现状,回顾了过去一年来中奥各个层面的科技合作项目,展望两国的科技创新合作前景,对协会的发展寄予衷心的祝福。雷参并扼要与大家分享了刚刚成功举办的以“创新驱动发展,迈向科技强国”为主题的“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的盛况和习近平主席参观成就展的重要讲话精神。

奥中科协会长管齐博士作年会工作报告,管博士对过去一年协会得到来自中国驻奥使馆、协会会员及奥地利各华人团体和媒体,以及英、德、法等国华人专家组织的大力支持和关怀表示感谢。协会目前与中国多个科技机构保持着良好的工作联系。管会长并对协会明年的工作进行了规划。

奥中科协理事会成员金胜利博士、陶剑波博士、林佳博士、郭孟和王红分别报告了协会过去一年各方面工作情况,包括与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柏林技术中心等机构合作,参与第七届“互联网+”大赛、全球华人汽车工程师连线活动,协办“2021世界VR产业大会奥地利分会场”活动,联合撰写《欧洲汽车行业现状与发展趋势》,举办包括自动驾驶、先进制造、中奥建交50周年科技论坛、工业工艺专题、医疗技术专题等多场“多瑙知识论坛”及线上专题讲座等。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奥地利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