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信息
  大使致辞
  大使简历
使馆信息
  使馆简介
  使馆各部门与联系电话
中奥关系
领事业务
  办公时间
  领事通知
  护照/旅行证
  公证认证
  申办签证
  领事动态
  领事保护

中国驻奥地利使馆微信公众号
aodiliinfo

中国驻奥地利使馆推特
@chinaembaustria
  首页 > 最新动态
亓玫大使出席“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推介会暨中欧媒体记者招待会
2023-05-03 10:00

5月2日晚,“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推介会暨中欧媒体记者招待会在维也纳举行。驻奥大使亓玫,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欧洲时报传媒集团总裁张晓贝,奥地利国际媒体学院院长、奥地利记者协会前主席图恩海姆以及奥地利和中东欧国家媒体和华侨华人代表等出席。

亓玫致辞表示,山东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也是儒家文化的发源地。当代山东,是中国东部沿海的人口大省、经济大省、文化大省、旅游大省,也是最早同奥方缔结友好关系的省份之一。当前,中奥、中欧各领域各层级交往合作正全面铺开,驻奥地利使馆将一如既往支持中奥地方合作和媒体交流,支持双方扩大交往、互学互鉴,收获更多成果。

白玉刚在致辞中介绍了山东省的历史、文化和发展成就并表示,中奥虽远隔万里,但两国传统友好,互相欣赏对方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欢迎奥地利和中东欧国家媒体和各界朋友到山东走一走、看一看,广泛报道源远流长的齐鲁文化和当代山东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

推介会上,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魏长民、省委外办主任蔡先金、省文旅厅厅长王磊以及尼山世界儒学中心副主任国承彦围绕山东的历史文化、对外交往、文旅资源等进行了专题介绍。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奥地利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at.china-embassy.gov.cn